【惊奇队长】真实之爱

卡罗尔&玛丽亚,不想定义为是友情或者爱情,我觉得她们之间的感情远远超过那样肤浅的定义。

 

真正的爱不会带来痛苦。

卡罗尔面前的男人朝她笑,说道:“你毕竟是个女人,当飞行员不是一个好职业。”

他的笑容并不单纯,眼睛隐藏在他高耸的眉骨里,带着一丝暧昧,还有一丝要挟。

他很性感,他笑着问她,眼睛里都是欲望,嘴里却说出试探的话。

这里是酒吧,卡罗尔刚刚喝了几杯啤酒,脑子不太清醒。她依稀感觉到有什么不对,但这个男人真的是太性感了,要是那样的男人能够对她感兴趣,她真的会神志不清。

她应该怎么做?她可以和这个男人交往吗?

卡罗尔告诉玛丽亚,那是她最好的朋友。玛丽亚看着她,眼睛亮晶晶的。

玛丽亚将卡罗尔的额发向上拨去,肯定地说道:“去吧。你很好,你值得和帅气的小伙子恋爱。和那个男人谈谈吧,就当是扩充自己的经验了。”

玛丽亚的经验很少,她总是很笨拙,但很认真。一次她和那个男人接吻过后,男人抹了抹嘴,说:“你怎么连接吻都不会?”

卡罗尔和男人分手了。

男人在分手后到处宣扬卡罗尔是一个连接吻都不熟练的笨拙女孩儿。然后,当他们再一次见面的时候,男人又说,像她这样笨拙的人做不到当驾驶员,更别说她还是个女的。

卡罗尔是真心喜欢过那个男人的,她很受伤,也很痛苦。

卡罗尔约玛丽亚出来,

她们喝酒,唱歌,发泄快乐,然后卡罗尔问玛丽亚,说我应该怎样走出来?我好爱他。

在酒吧的打光下,玛丽亚的皮肤被打上一层柔光。

她的皮肤很光洁、很干净,有着黑人独有的细腻和光滑。玛丽亚的手握住卡罗尔的手,她盯着她的眼睛,黑白分明。

她说,“真正的爱是不会带来痛苦的。”

卡罗尔说:“可是我爸也爱我,但他也让我痛苦。”

玛丽亚说:“那他对你的爱就不是真正的爱,他只是想要控制你,让你成为他生命的延申。”

卡罗尔说:“如果他不爱我,那我为什么出生?”

玛丽亚说:“不是每对父母都在生命降临前做好了准备。放弃吧,你的父母并不爱你,他们对你有所求,希望你成为一种特定的人。而你改变不了他们,你只能劝说自己放弃他们。”

明明是聊男人的话题却又谈起了卡罗尔和父母的关系。自从卡罗尔的父亲拒绝给她付上大学的费用之后,卡罗尔就和玛丽亚一家住在了一起。如今她已经成年很久了,但还像一个女孩,对父母的爱有所期许,希望得到别人的喜爱。

“不,玛丽亚,我们继续说男人的话题。怎么会有不带来痛苦的、真正的爱呢?你虽然会和男友存在各种各样的摩擦,但只要双方互相配合,那就一定能够彼此相爱。”

“可是据我观察,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你配合男人,忍受他们的缺点,但男人从不愿意配合你。”

“玛丽亚!”卡罗尔有些生气,但更多的是被戳穿的尴尬。她好像从来都是那样笨拙,小时候开玩具赛车的经历、成年后从绳索上摔下来的经历,好多好多好多,对她否定的声音,她听得都不想听了。

即使是在感情上,也一直是一个输家,她总是不行。

“对不起。”玛丽亚道歉,“你真的是个很棒的人,但如果离开男人你会过得更好。我从小就喜欢和女孩子玩,我觉得她们干净又聪明,但在男人面前我总要认输,要装傻,我咽不下这口气。”

卡罗尔勉强笑了笑,她真实的痛恨是对自己无能的憎恶,而不是因为玛丽亚说出自己在男人面前总是妥协的事。

她有点疲惫,于是拉着玛丽亚瘫倒在沙发上,一杯接着一杯地喝酒。

“我二十多岁了。”

“我也是。”

“我们快要三十了。”

“嗯,我们快三十了。”

“我想要个孩子。”

“什么?”卡罗尔突然呛住,“你准备结婚?”

“我想要个孩子,但我不想结婚。”玛丽亚说,表情一如既往地平淡,“我出生后我爸就跑了,我和我妈一起生活,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卡罗尔,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吗?我妈对我就是。她从来不让我感到痛苦,她总是那样滋养着我,她就是我的根,她是构成我所在的人。”

卡罗尔顺着玛丽亚的思绪考虑她自己的妈妈,却感觉面貌十分模糊,参杂着哭腔,隐藏在自己父亲的残暴和偏见之中。

“我不会因为她向别人分享爱意而感到自己不再被爱,也不会因为她对我的一时忽视而心生怨怼。她就是一个强大完整的和谐体,是她一直引领着我,是她教会我什么是真正的爱。所以。”

“所以?”

“所以我想要一个孩子,但我不会结婚,我认为自己可以成为像妈妈一样完整独立的人,我能够给予我的孩子全部完整的爱,我的孩子不需要再多个父亲,她已经拥有了一个完整的母亲。”

“真好。真好。”卡罗尔赞同,心中却发冷。

她察觉到自己和玛丽亚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之前还只是玛丽亚更成熟一点的问题,但她渐渐发现,那是因为玛丽亚被给予了更加完整的爱,成为了一个更加完整的人。

卡罗尔的妈妈,是父亲影子的化身。她贯彻着父亲的话语,母亲爱父亲,但不够爱她,她只能从母亲身上获得残缺的爱,成为一个残缺的人。

“你可以的,你会成为一个好妈妈的。”卡罗尔拥抱玛丽亚,不安、愧疚、失落将她淹没,卡罗尔只感觉自己的脸很僵,做不出表情。

“你可以的。”她说,那是她和玛丽亚说的最后一句话。

之后,她和博士遭到围堵,飞行器坠落,博士被杀死,她吸收了强大的力量,却失去记忆。

她醒来的时候,男人叫她弗斯。

弗斯是她父亲的姓,还只是姓氏的一部分。

勇成为了弗斯的老师,他们对战,弗斯最开始总是受伤。

弗斯躺在床上,输液袋里流的是蓝色的血。

她依稀觉得有什么不对,但想不起来。她盯着蓝血发呆,勇在旁边轻柔地说,这是他的血,她的身体里流着一半她的血。

有一层很模糊的记忆泛起,似乎也是一个男人,说着“是我让你出生的,你是我的女儿,身体里流着一半我的血。”

这应该是很重要的讯息吧。

弗斯被告知需要将自己所有的情况都告诉勇,于是她问:“勇,我的记忆很混乱,出现了一些碎片,但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勇握住她的手,真诚地、温柔地说,“那些都只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片段,你需要学会忘记,你需要用理性掌控你的身体。”

弗斯知道,勇是在说她太情绪化了。她羞愧地低下了头,就像她十几岁时那样,对着老师或者父亲,你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低头。

他将用来控制能力的机器带到她的脖子上,教导她如何掌控自己的能力。当他低头,手指抵着她的后颈,触碰她后颈的皮肤,暧昧的吐息在两人间环绕,弗斯只希望勇不要发现她红透的耳尖。

勇低低笑了一声。

弗斯将头埋在手里,心想自己都快三十岁的人了……

等一下,三十岁?岁是什么概念?

年是什么概念,为什么一年定为365天?

太阳历是什么?太阳是位于何处的恒星?是哪个星球的人们发明了这样的计时方法?

而且,为什么她会如此熟悉?

多个念头一闪而过,弗斯的脸色变得不太好。

“我有些累,明天继续吧,勇。”弗斯说。

“明天见。”勇的脸上一如既往地平静,“不要让无关紧要的事情打扰你。“

勇和她的关系亦师亦友,他说他爱她,她也感激这份爱。但勇的爱却经常让她不自在,让她觉得自己愚蠢。她模模糊糊地想到一个词“真爱”,但却忘记了具体的定义。

时间渐渐流逝,弗斯对于力量的掌控越来越熟练,她向勇申请做小队任务,这一次,勇终于同意了。

她穿着令她骄傲的队服出发,和勇并肩执行任务,然后她任务失败,被斯克鲁人俘虏,逃亡到C-32行星。

C-32,又称地球,采用太阳历。

弗斯来到一家酒吧,她环绕一周,很多事、很多人浮现在她的面前。

她盯着一个角落,看到一个眼睛明亮、唇角带笑的女人的背影。她看着那女人旁边的自己,她似乎从没有笑得那样开心过。

尼克来了,自称自己是神盾局的人,他们组队开始寻找斯克鲁人的踪迹。

弗斯从档案室里抽出一个文件夹,看着里面的照片。尼克也凑过来看,他惊呼,“这不就是你?”

“我不知道,我没有什么记忆。”弗斯说。

尼克和弗斯来到郊外一处人家的住处,外面停着一架巨大的飞行器。一个女人穿着深蓝色的连体服上上下下忙活着什么,她转过身来,愣住了。

真爱是不会带来痛苦的。

突然地,弗斯的脑子里蹦出一句这样的话。

远处一个头发蓬松的小女孩跑过来,开心地笑道:“卡罗尔阿姨!”

弗斯愣愣地指了指自己,却早已被女孩抱住了腰身,撒娇般地扭来扭去。

“卡罗尔,我就知道你没死。”女人露出释怀的笑容,她看着弗斯,表情怀念,“距离你坠机事件发生已经六年了,我一直相信你没有死,你怎么会死呢?“

女人讲述,追忆,女孩蹦蹦跳跳地拿出证据。

女人名叫玛丽亚,女孩是莫妮卡。

她们叫自己卡罗尔。

弗斯并不怎么相信,却不自觉地跟随着玛丽亚,赞同着玛丽亚说的话。

在她旁边弗斯感到无比安全,亲切,明明她比她强大那么多,却感到了久违的安心,这是连在勇的身边都没有过的感受。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弗斯决定从现在开始称呼自己叫卡罗尔,因为玛丽亚是那样叫她的。

斯克鲁人的首领塔罗斯现身,他们达成了共识。莫妮卡支持玛丽亚,因为她爱自己的母亲,如同母亲那样爱她。卡罗尔和尼克、玛丽亚终于成功取走了宇宙魔方,她贯彻了玛威尔的意志,以和平的方式停止战争。

勇和卡罗尔再次会面,他说,“弗斯,控制你的情绪。”

卡罗尔被击败了。

她害怕勇,一如她害怕她的父亲。

最高意志幻化成的玛威尔影像在她身边灵巧游走,她限制着她,还告诉她这是为了她好。因为她做不到。

真正的爱是不会带来痛苦的。

卡罗尔被束缚着,困在她不断失败的过去里。

父亲说爱她,所以她不能开玩具赛车,不能去读大学。

酒吧里的男人说爱她,所以她不应该成为一个飞行员。

勇说爱她,所以她不应该去冒险。

真正的爱是不会带来痛苦的。

这是爱吗?还是控制欲!他们真的爱她吗?是谁在爱谁!

她爱父亲,所以父亲说她不如弟弟。

她爱酒吧里的男人,所以他说她是个连接吻也不会的笨拙女孩儿。

她爱勇,所以他背叛欺骗她。

她的爱,纯正的、真诚的、纯粹的爱,是否有一丝一毫给他们带来痛苦?这种牺牲奉献般的纯净的爱,是她能给出的最大包容。但是他们并不是真正爱她,她需要爱自己,需要真正地喜爱自己的内心,她需要用自己饱胀鲜活的爱意填充自己,她需要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就像玛丽亚那样。

她想要像玛丽亚那样。

卡罗尔挣脱、她的怒火是引燃火药的导火线;她冲上天际,像游戏一般解决克里星人的入侵;她燃烧,使用的是自己的意志和决心。

她攥紧拳头,头发在头顶飘扬。她向下看去,玛丽亚大张着嘴,眼里全是她的身影。

她想要成为的玛丽亚,也想要成为她。

她所深爱的玛丽亚,也深爱着她。

卡罗尔此刻感到无比地快活,从未有过的畅快感在周身爆发,她大笑出声,她大吼,她心想如果这是一部电影的话,请千万不要配那种英雄崛起的乐曲,太俗了。

她想要摇滚乐,想要更加欢快一点的曲调。

因为她可不是在拯救世界,也没有拯救别人。她在释放自己,在享受从今往后纯粹自由的人生。

她已无拘无束。

她在享受真正的爱,因为真正的爱不会带来痛苦。

卡罗尔找到勇,这个瘪三王八蛋一看打不过,就挑唆她“弗斯,不要利用超凡力量,我们真正来较量一场”。

她一拳锤爆,懒得听他叽歪。

卡罗尔走到他的旁边,郑重地、严肃地说,“叫我卡罗尔。”

她已经不再是弗斯。

她早已找回失去的名字。独属于她自己。

不属于父亲、或者勇,这是与她完全一体的名字,在她的血液中流淌。

而她的血液,也不曾属于任何人。


评论(9)
热度(35)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