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7)

【乱藤四郎一瞬间露出了恐惧与憎恨交织的绝望神情。】

[目录]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

4000字大章请注意!

——————————

(19)

对于乱藤四郎来说,跟着一个完全不熟悉的人类离开自己的审神者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虽然平时看上去是个爱撒娇的可爱少年,甚至因为相貌太过秀丽,给人以一种比较自我的感觉。但是对于乱藤四郎,或者说对于所有刀剑付丧神来说,想要得到审神者的关怀和喜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换句话说,乱藤四郎完全无法接受审神者这种看上去似乎是想要抛弃自己的行为。

“呐,凛川大人……”乱藤四郎有些不安地叫了一声审神者,“就这样把我交给别的人类的话,可是很容易失去我的哦?”

啊……不对,不行,这样子太强硬了,会让审神者讨厌我的。

乱藤四郎在心里这样说道。

虽然外表再怎么可爱,乱藤四郎说实话,不过就是一振随处可见的,普通的短刀而已。

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锻刀室中,相信无数审神者都已经看厌了乱藤四郎的登场词。乱藤四郎知道,如果自己没有审神者初锻刀的身份,估计就连登场词都没有说完的机会。

然而十分可惜的是,在审神者的本丸里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振乱藤四郎了。

那么接下来等待自己的命运是怎样的呢?

是炼结、刀解、还是让审神者听一下自己在碎刀的最后满腔绝望喊出的话语?

乱藤四郎忽然觉得非常疲惫。

“凭什么呀,凭什么我不是一振珍惜的稀有刀剑呢?”乱藤四郎在心里想道,此刻他既愤怒又惶恐,心中充满的感情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一样。要是他像三日月宗近或者大典太光世那些天下五剑一样稀有的话,是不是就能够让审神者对他一直爱怜和亲近了呢?

但是他隐隐约约又觉得不止如此。作为一个人类,审神者肯定也有着人类的通性。没有稀有刀剑的时候就想要稀有刀剑;拥有稀有刀剑的时候就想要有更多的稀有刀剑,乃至全刀帐,甚至凑足一队相同的稀有刀剑付丧神出阵享受别的审神者的羡慕和赞叹。

这就是审神者,作为一位人类的审神者所拥有的特性。虽然在一开始就明白了这一点,但是乱藤四郎还是有些心有不甘。

审神者们无法改变自己作为人类的特性,然而自己作为一振刀剑付丧神也无法抑制住内心想要被审神者珍惜和喜爱的欲望。那么到底是谁错了呢?

乱藤四郎陷入到了迷茫之中。

他无法自控地开始想,要是审神者能够属于自己一个人就好了,要是自己能够成为审神者的主人就好了……那样的话,他一定会非常珍惜和爱护审神者的,会比审神者给予自己的爱还要多得多。

“可是,审神者大人……“乱藤四郎轻轻地依偎在审神者身上,他抬起头看向审神者,这个角度让他看上去最为可爱和动人,”今天明明和本丸里的刀剑男士们说好了只是去一趟万屋而已,要是回来的时候没有看见我的话,和他们解释起来也是很难的吧。“

“没关系哦乱酱。”这个让他感觉有些危险的短发少女笑嘻嘻地开口“你的审神者做事可是非常周全的,关于这件事,也一定想出了解决办法对吧。”

短发少女撒娇似的摇晃起审神者的手臂,问道:“说嘛说嘛,我也想要听听呢。”

审神者温柔地注视着少女,片刻后才略有些无奈地说道:“那好吧。”

乱藤四郎抓住自己胸口的衣物,有些紧张地攥紧了手掌。

 

“乱,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你确实不用担心的。”审神者开口,声音一如既往地柔和与平静,“中午的时候,我会带着另一振乱藤四郎回去的。”

 

……

“堀川先生、和泉守先生。”咖啡馆外漂浮着的画面中,狐之助跳上了已然崩塌的马车,“就在刚才,审神者大人来电。是新的指令。”

堀川国广与和泉守兼定露出了欣喜和期待的眼神。 

……

 

“看来你的审神者对你十分期待呢。不要让她失望啊,乱藤四郎。”短发的少女,住田瑛里奈,在审神者一旁意味不明地说道。

乱藤四郎一瞬间露出了恐惧与憎恨交织的绝望神情。

 

 

(20)

“千鹤!”肤色黝黑的成年男子朝着凛川千鹤走来,“先去这里避一避吧,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

万屋是时之政府的管辖内唯一能够自由地与其他审神者接触的地方。离开了半封闭的本丸,出来采购的人群都沉浸在欢快与自由的氛围中。凛川在独自离开现世后重新回到自己本丸前的时空转换器处,在结束函馆合战场的几场战斗得到一振新的乱藤四郎后又来到了万屋中。

“小心,还是我来扶着你吧。”男子矮下身子,向凛川示意。

“好的,麻烦了。”凛川千鹤将自己的大部分重量依靠在男子的肩头,同他一起走入了一个隐蔽的后巷。

到达地点后,审神者疲惫地躺在床上,从怀里掏出一份清单:“侑叔,能再麻烦您帮我采购一下单子上的东西吗?”

大越侑叹了一口气。

凛川千鹤的身上遍布着大大小小的伤痕,这些伤痕大多切口长且深,能看出来是刀伤留下的瘢痕。

“我啊,还以为你再也不会去到函馆了。”大越侑拿出带来的医护用品,为审神者仔细地处理伤口,“当时差点死在那里,没想到你竟然会为了一振短刀再次涉险。”

凛川千鹤因为疼痛闭上了眼睛,没有说话。

“淳纪,你先去帮千鹤采购吧。”大越侑冲着一旁的白发高马尾少年吩咐道,然后又转过头来对凛川千鹤絮絮叨叨地问道:“说起来啊,你应该见到瑛里奈了吧,有什么感觉吗?”

“是的,我今天见到她了。”为了转移自己对于疼痛的注意力,凛川开始和大越侑搭话:“没想到见到了短发的小奈,不知道是见我的那个瑛里奈剪短了头发,还是瑛里奈的数据已经更改了。而且她看上去……有些不对,似乎还沉浸在过去情绪的影响下,显得有点危险。”

“头发是瑛里奈出来后剪短的,毕竟是小孩子嘛,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算正常。只是凛川你啊……”棕肤的男人手上动作不停,他低着头,只是一双绿色的眸子微微眯了起来,“现在表现得这么冷静,倒是让我很吃惊啊。”

凛川千鹤仰躺在床上,微微失神地望着屋顶的某处。她没有回答大越侑的问题,反而说起了之前本该结束的话题。

“侑叔,你不觉得乱藤四郎的头发真的很像歌代姐吗?不论是相同的发色、长度,还是那种又细又软的发质,再加上内番时把头发绑起来的样子,从背后看上去简直就和歌代纪子一模一样……”

“千鹤。”棕肤绿眸的男人打断了凛川自言自语一般的叙说,“把对某人的感情寄托到另一个人的身上,无论是对哪方来说,都不算是一种负责的行为。我们可是人类,千鹤,比起刀剑付丧神有着更丰富的感情的存在。我们能够共情,能够因为他人的不幸感到痛苦,能够因为他人的幸福感到欢乐,我们能够欢笑、哭泣、忧虑、哀愁、愤怒、恐惧……都是因为我们是人类。我们能够互相帮助,也能够为着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因为无法忘记歌代纪子而从刀剑付丧神身上寻求安慰,这对歌代纪子不公平,对那振刀剑付丧神也不公平。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千鹤你,倒有点不像是我认识的那个人了。“

凛川千鹤张了张嘴。

“千鹤姐!东西我买回来了!”酒井淳纪突然进了门内,他向凛川千鹤扬了扬手中的袋子,高高束起的马尾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话题突然被打断,大越侑处理好最后一个伤口后站起了身。他将放在一旁的乱纹短刀递给凛川千鹤,有些严肃地开口道:“满练度的刀剑付丧神最迟明天中午就要带来,千鹤你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要加快速度了啊。”

“嗯,好的。”凛川应承道。

“千鹤姐,这次你去函馆到底是经历了多少次战斗才得到这振刀剑付丧神的啊?”相比起有些忧心忡忡的棕肤男子,酒井淳纪的关注点完全不在任务上面,“相比起以前,现在你的伤势轻很多啊。”

“运气还不错,第三次就得到了一振新的乱藤四郎。幸好这两振短刀付丧神的练度都是零,在相同的练度下,估计本丸里的其他刀剑付丧神是分辨不出的。”

“啊,怪不得呢。”

“千鹤姐。”酒井淳纪突然开口,浅色的眼眸紧紧盯着凛川,“歌代姐一定……还能回来的。”


……


不可能了。

谁都有可能再次回来,只有歌代纪子不可能,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事情。

“嗯。”凛川千鹤还是沉默地应道。

毕竟她也和酒井淳纪一样,对着不可能的事情依旧怀抱虚无的期待。

 

(21)

审神者在进入本丸前召唤了乱藤四郎的本体,静静地等短刀少年说完登场词后,审神者拉着他进入了本丸的大门。

现在是中午,审神者成功在预定的时间之前回来了。等在中庭里的刀剑男士们有不少,而压切长谷部凭借自己高速的机动能力第一个来到了审神者的身旁。

“请让我来拿吧,主人。”压切长谷部接过审神者手上的物品,“午餐已经准备好了,请问您要现在吃饭吗?”

“之后吧。我先去一趟锻刀室。”大大小小的刀痕隐藏在宽大的狩衣下,审神者动作流畅,表情自然,看起来没有一丝不对劲,“乱,和我一起。”

“好的主公大人!”乱藤四郎答道,能够和自己的审神者一起做事让他觉得很高兴。

审神者进入锻刀室后,并没有开始锻造刀剑,而是颇有些爱怜地摸了摸乱藤四郎的头发。

“啊呀主公大人,不要乱摸我的头发呀!”乱藤四郎向审神者抱怨道,“发型都要乱了哦。”

“嗯嗯,好的乱酱。”审神者温柔地应答。

她握住乱藤四郎的本体仔细端详。乱刃的短刀是名手粟田口吉光非常少见的作品之一,最前端切先部分的刃文呈波浪状,使得整振短刀看上去尖锐又华丽。

就像乱藤四郎给人的印象一样。

这振刀剑付丧神看上去就像是一位真正的人类少女一样,外表可爱又绮丽。顺直的橙色长发下是秀丽精致的脸庞,一双澄澈的蓝色眼眸格外引人注目。喜欢穿着漂亮的短裙,很注意自己的外部形象,声音甜美却不发腻,是一振非常惹人怜爱的孩子。

 

审神者选择将乱藤四郎刀解,乱込的短刀消失在她的手中。

 

刀解乱藤四郎留下了1木炭、2玉钢、1砥石的资源,此时任务的界面上亮起了红点,显示着审神者完成了日课。

“刀解两把不需要的刀剑”这一任务的达成为审神者带来了50木炭、50玉钢、和50冷却材的收入。

 

不用再担心被其他刀剑付丧神们识破这振短刀不是原来的乱藤四郎,劳累了一上午的审神者靠在锻刀炉旁,有些疲惫地坐下,轻轻哼起了歌:

 

……

誰のせいでもないことなら 

如果谁都没有错的话

誰が負うべきなのだろう?

那谁又能背负呢? 

抗い続ける先には 

在不断对抗着的未来

どれだけの現実があるか? 

又有多少是真实的呢?

刻む秒針追いかけるほどに 

越是追随着时间的秒针

置き去りにされてゆく 

时间越是遗弃我而去

まだ息の絶えない悲しみさえ

连这不绝的悲伤

この雨が消してゆく 

也被雨冲刷至无

止められない時のように降り続く雨 

如同时间无法停止 雨连绵降下

視界を遮るから もう何も見えない 

遮蔽了视线 让人无法看见

それでも今進むなら 鼓動を止めて 

如此也要前进的话 心脏就会停止跳动

偽善と呼べば良いだろう 

说是伪善的话也无妨

雲を断ツヒカリ その意味を知ろう

只有将云驱散的光 知晓它的意义

……

 

“谢谢你,乱酱。”审神者低声道,“能陪我听完我最喜欢的歌。”

 

————————

没错,这歌就是“活击刀剑乱舞”的开头曲!乱酱和凛川在咖啡馆里看过的!

下章!大俱利伽罗的悲鸣!


 初始审神者名称与能力一览表:



评论(9)
热度(50)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