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与总结

作为歌仙厨,给歌仙兼定发了两次便当

作为压切厨,从头到尾hsb就没有出现过几次

开头随手写的乱酱,结尾发现似乎只能和乱在一起了

想要认真写感情戏,结果四章就把乱日了

明明在很认真地塑造主角性格,但是感觉只是个人渣罢了

说是轻松甜文,发刀发得我都快写不下去

 

世界构造想了很久,但是最后还是觉得漏洞很多;

起义战争如同中学生闹停课;

推翻时之政府如同小学生写的龙傲天小说;

发动两个世界的战争完全靠意淫;

描写领导者的时候格调low穿地心;

——可以说非常有趣了。

 

8月7号发了个脑洞,有人鼓动我写于是脑子发热就写了。

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月多,终于完结了。

唯二的感受就是:

  1. 写文前一定要写大纲

  2. 其实写了大纲也没用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设定的,虽然正文中碍于自己文笔没有能完全展示出来,但是以后可能也会拿着这个设定写点别的故事。

感谢各位能够看完全文的天使,我们下篇连载再见。



写【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中的反思:

  • 脑洞开得太大

直接设定了另一个世界,导致需要花费更多的笔墨描写另一个世界的设定和在另一个世界中,主角和他人的互动。这导致主角和刀男的互动减少,违背了我写同人的初衷。

  • 分支剧情庞杂

在写作的过程中经常写到一半就跑偏想着“如果是另一个世界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发生了这种事情那么XX会有什么反应呢?“然后就开始脑补别的支线剧情。这在自己笔力不足的情况下非常危险,很容易偏离主线。

  • 主角疑似百合

问了几个基友在乙女向里面吃到腐和百合分别是什么情况后,我忽然发现自己是不是描写主角和女性角色的互动过于密切了。我发誓我在写的过程中原本是没有意识到凛川和歌代给里给气的,因为觉得主角似乎需要一个去纪念和珍重的角色,并且觉得如果设定成男性岂不是要NTR,于是就顺手设定了歌代纪子。没想到随着歌代和凛川两个人的角色越加完善,互动也就越加频繁,最后达到了看上去有些百合的嫌疑。

写凛川千鹤收到很多自己的欢迎的那一段我也没想啥就写了,为了衬托用了比较夸张的手法,等我反应过来就又发现有些过头了。

  • 发刀过于频繁

我……最开始想要写个轻松点的文的,刀剑男士们争相锻造审神者的小故事。

(时之政府发布风雅式新式审神者锻造通知)

歌仙:我今天就要锻爆!

——这种。

然而觉得如果审神者也能锻造了的话,那么这种唯一性就消失了,并且仔细想想为什么时之政府会允许锻造呢?于是就越设定越细致。

最后采取了另一种写法,并开始详细地设定这个审神者曾经经历过的背景和事情。接着越设定就越觉得在这种背景下主角还能够在本丸中和刀男们he那简直就是斯德哥尔摩,除非主角是占据绝对强势的状态下估计才会欣赏对方。

于是怀着这样的心情我继续写下去,因为笔力不足的原因几乎全篇都是刀,让我非常愧疚。

  • 情节叙述不清

因为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剧情的经过和前后发展的原因,所以就只是描写了片段。虽然站在作者的角度上似乎觉得知道这些就足够了,但是实际上描写并不清楚,会让读者一头雾水。

 



不足写完了接下来就写一下自己接下来的想法:

  • 在一章剧情中尽量不转换视角

直接写完,锻炼一下对于剧情的流畅性的掌握程度。

  • 减少女性角色之间的亲密互动

觉得认为乙女向中间吃到百合不是很开心这件事情的人还是蛮多的。

  • 减少在一篇文中发刀的频率

要发就集中在一篇里面发,不同文有不同的写法。

  • 减少设定的复杂程度

可以有比较特殊的设定,但是不要在上面花费太大精力。

  • 尽量写清楚剧情发展

流畅的剧情比起需要让读者自己脑补的剧情总而言之还是更好一点。


评论(3)
热度(9)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