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16)

【凛川千鹤杀死了他。】

 [目录]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

 

(因为好久没有更新所以阅读本章可能会用到的剧情)

凛川千鹤在函馆战斗到濒死接着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凛川千鹤暗堕的理由是杀死了某振刀剑男士

让审神者从锻造炉中出现需要满练度的刀剑付丧神

凛川千鹤在和乱进入现世的时候说“已经提交过(申请)了,在我来到这座本丸之前。”

凛川千鹤选择在就任审神者两天后自杀,刚好是将大俱利带到现世的据点后

——————

 

(46)

不时地、或多或少地对祖国和君主的热爱,以及对一切别的国家的漠视,乃为大政治家所持有。

全心全意地相信着自己作为人类的本性,并且全心全意地相信着审神者们,歌代纪子作为一个领导人物来说已经足够了。可惜的是面对目前艰难严苛环境,歌代纪子做的事情、想的事情还远远不够。

起义失败了,独眼的审神者被从数据层面上彻底地清空和消除,数据流如同流星陨落般划过空中,随后便消失踪影。

凛川千鹤瞪大了眼睛,瞳孔因为惊惧缩成了一个微小的点。

 

明明之前已经答应过歌代纪子,如果不是为了生存就不会再哭泣,但是在看到这一切的发生之后,内心却继续被恐惧和愤怒占满,无助又焦虑。

凛川千鹤怔愣在原地,身边是无数审神者的尸体和鲜血,还有偶尔几处刺目的空白,用来昭示着那里原先曾经有着一个番号为56号、审神者名称为歌代纪子的人类曾经存在过。

审神者凛川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只见右手处无名指和小指的残缺依旧刺眼,就像这场可笑的起义一样,落得了一个无用又使人尴尬的下场。

眼泪突然就滂沱而下,在凛川千鹤的脸颊上蜿蜒,途中带走了一滴不知道什么时候溅上去的,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鲜血。

自己的?别的审神者的?

弄不清楚。

就和这前方的命运一样,迷茫又黯淡。

……

“千鹤!”

啊,似乎有人在叫我。

“凛川千鹤!”

垂头看着自己双手的审神者突然被惊醒,她抬起头来时,恰好看到棕肤碧眼的男人在大力地摇晃着自己的肩膀。

“快,趁着现在的混乱快进入到时之政府的内部查找资料!”审神者大越侑朝着凛川千鹤喊道,随后便背过身去飞快地跑向了时之政府的大门,“没时间让你伤感了!只有我们真正做到了修改数据才能够让歌代纪子的努力不白费!”

仿佛是一瞬间从这浑浑噩噩的情境中被拉出来一样,凛川千鹤抹了把脸,转身跟上了大越侑的脚步。

身后的场景在飞速退去,同样褪去的还有内心痛苦而迷茫的情感。所有的感官在一瞬间被降低到了冰点,凛川千鹤现在只觉得自己无牵无挂,无欲无求。

生存、死亡、悲伤、痛苦……突然觉得不过就是一件小事罢了。

“似乎真的能够做到了。”她在心里想道,“不再愤怒、不再恐惧、不再哭泣……我能够做到了。”

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如果不是代价太过痛苦,凛川千鹤甚至觉得有些享受。

 

(47)

来到时之政府门前的路本来就不长,在二人全速的奔跑下只是几个瞬息便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我先进去查看一下好了。”大越侑说道。

凛川千鹤点头,看向自己的身后,为二人放风。

 

潜入的过程异常顺利,很快大越侑和凛川千鹤便来到了时之政府存放审神者资料的数据库。

然而在进入到数据后台时,却又意料之中地发现所有的数据都已经锁定为了“不可更改”的状态。

“……”大越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其实在得知我们的行动被泄露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这样的猜想。”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凛川千鹤问道。

“……还是先抄下来所有审神者的数据吧。”大越侑从一旁的办公桌上拿过纸笔,“有了元数据就可以制造审神者,也可以对审神者的相关资料进行修改。凛川,帮我注意一下周围的情况。”

“好的。”凛川千鹤点头。

 

大越侑于是开始从一大堆资料中飞速挑出有用数据,然后转而誊抄到纸上。很快,除了已经被数据删除的歌代纪子之外,所有的初始审神者数据便都转移到了准备好的纸张上。

就在大越侑准备开始誊抄下一位审神者的数据时,时之政府中蓦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是你。”凛川千鹤皱起眉头,不带一丝感情地陈述道,“歌仙兼定……大人。”

歌仙兼定从黑暗中走出,窗外的月光披散在紫发打刀付丧神的身上,同时也反射在他手中刚刚拔出的本体上。

“凛川……”

歌仙兼定同样皱起眉头,但很快又无奈地疏散开来。“当啷”一声刀剑入鞘,打刀青年第二次朝着自己之前的近侍伸出手来。

“跟我回去吧……”语气近乎哀求。

“……”

 

像是被感染到了一样,凛川千鹤伸出手去,指尖轻轻地搭在了歌仙兼定的掌心。

 

审神者少女朝着歌仙兼定的方向轻巧地跨出一步,来到了打刀青年宽阔的怀中。

 

高大的青年伸手将审神者少女抱在怀里。

 

“嗯,这就对了,凛川……唔!”歌仙兼定原本宽慰的面容瞬间被扭曲,他不可置信地看向自己的胸口,只见原本平整的左胸膛被插入了一把尖刀,而在尖刀的末端则连接着自己近侍的手。

凛川千鹤面色平静地将小刀又插入了几分。

“十分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照料,我的这份感激是真实的。”审神者将刀口拔出,鲜血大股大股地从歌仙兼定身上淌下,看上去就和人类一样,“然而我对您的仇恨也是真实的,并且这份仇恨要远大于一切。”

凛川千鹤将歌仙兼定的身躯向后推去,手上的尖刀离开了自己血肉的刀鞘。

“非常感谢,再见。”

 

似乎在最后一刻也依旧不可置信一般,歌仙兼定大睁着双眼看向自己近侍的方向。

凛川千鹤单膝跪地,与打刀青年碧绿的眼眸四目相对。

“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审神者自言自语道,“也许我早就应该这么做了,省却以后的麻烦。”

利刃上面还沾着刀剑付丧神的血液,凛川千鹤握住它,接着面不改色地插入到歌仙兼定的右眼中。

“这算是报仇吗,歌代姐?”审神者露出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应该不算吧,你看,我并不是出于愤怒而实施的报复行为,我的内心现在非常平静。所以说,我应该没有违反你所指定的规则吧。”

凛川千鹤盯着打刀付丧神碎裂的眼球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身后大越侑的声音再次传来。

“全部誊抄完了!凛川!”大越侑高兴地叫喊道,他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在房间的角落里发生过的事情,“我们快出去吧!就和之前计划的一样,逃去函馆!”

“太棒了!侑叔!”审神者回应道,脸上自动地表演出了一个欣喜的表情,完美又准确。

凛川千鹤并没有说谎,她的内心此时的确十分平静。

平静到一片荒芜。

 

(48)

逃往函馆的确是在一开始就定下来的计划,然而在实际执行的时候,却发现里面有很多困难之处。

荒废本丸是极少见的,刀剑男士们不会退休,又以几何倍数增长,所以祈求能够在荒废本丸里盘踞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然而当选项只剩下了在战场上流亡之后,又会因为审神者相对无力的肉体而陷入到绝境之中。

 

就如同此刻一样。

不过是因为一次没有闪躲开而已,对面时间溯行军中最低级的短刀便洞穿了凛川千鹤的胸膛,汩汩的黑血从洞中涌出,从中甚至可以看到审神者背后的景象。

棕肤碧眼的审神者将弥留的少女抱在怀中,神情似悲恸又似释然,“你们……竟然都要走了,最后剩下的竟然是我。”

男人将凛川千鹤的眼睛合上,也同样闭上眼睛祈祷道,“希望下一世,就不要再出现到这个世界上了。”

 

……

 

似乎是大越侑的祈祷奏效了,当他睁开眼睛时,出现在眼前的竟然不再是函馆的景象,而是一座车水马龙的城市。

路过的好心路人将大越侑手中濒死的少女送往了医院,22世纪的高超医术水平维持住了凛川千鹤的生命迹象。

在为支付医疗费用感到为难时,又被医院常规检查的仪器检测到了灵力,于是医生便好心建议他去时之政府任职。

初次接触到了两个世界不同之处的审神者大越侑很好地隐藏起了自己的震惊,于是在一番调查之后决定在时之政府的内部任职工作人员。

就在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凛川千鹤的伤势也终于恢复后,两人便在现世寻找到了一处废弃的工厂作为据点,并用从上个世界带出来的数据资料制造出了第一个审神者酒井淳纪。

虽然因为首次试验的缘故酒井淳纪的记忆出了偏差,但是胜利的曙光依旧让二人决定开始继续下一步的工作。

记忆稳定后的审神者酒井淳纪被大越侑介绍进入时之政府入职,凛川千鹤则在现世的据点内继续自己关于复活审神者的实验。

一年后,实验基本完成,为了最后的转换工作,大越侑向凛川千鹤提出需要一振满练度的刀剑男士的决定。

 

“……为什么呢?”凛川千鹤问道,“审神者复制工作不都已经做完了吗,只要把数据复制进时之政府的内部就可以批量制造审神者了不是吗?”

棕肤碧眼的男人摇了摇头,回应道,“我们使用的数据是上一个世界的时之政府所编写的,其中为了防止泄露使用了密码进行加密。虽然在这一年中我们已经通过解码获得了数据原来的组合方式,但是在这个世界里的时之政府却有着另一套加密方式。“

“而且我和侑叔暂时是接触不到能够解码数据的级别的。”白发的少年审神者也向凛川千鹤解释起来,“想要得到原始的数据,就只有从真正的刀剑男士身上获取。然而如果不是满练度的刀剑付丧神,其本体可能根本撑不到完成实验的水平。“

“……一位满练度的刀剑男士,可以啊。”凛川千鹤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久违的温和笑容,“听说侑叔你负责的区域中有曾经弑主的暗黑本丸正在招募审神者,我可以过去试试。”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大越侑说道。

“不过……我也有一些小小的要求需要侑叔你同意呢。”少女和煦温雅地看向面前的审神者,“数据解析完成后,所有的准备工作基本上就做完了吧。那么,似乎也没有我的事情了,我可以试试去死吗?“

“诶,什么?不是……”高束着马尾的少年酒井淳纪睁大了自己颜色浅淡的双眼,第一次露出了因吃惊而缩小的瞳仁,“为什么要去死呢?明明我和瑛里奈都是你们好不容易复活的呢。”

“只是……有些感到无聊了吧,在歌代纪子死去后便觉得自己的心也仿佛同她一样逝去了一般。明明是一年前的事情依旧无法忘怀,我真是差劲啊。”凛川千鹤失笑,摇了摇头,“不过在决定去死前,我会先将自己的数据完整录入到我们的数据库里的。如果有朝一日歌代姐的数据能够被完全还原回来的话,那就请唤醒我吧。”

想了想,少女又偏过头来,温文尔雅道,“又或者当我能够真正成为一个人类的时候,也请唤醒我吧。很想要试试歌代姐描述中真正的人类的生活呢,听说他们还会变老啊。”

“……”大越侑沉默了一会儿,叹气道:”好吧,我答应你了。“

“谢谢侑叔了。”凛川千鹤弯了弯眼,露出一个和之前、和昨天、乃至一年前的弧度都一样的微笑,“记得要帮我申请能够和刀剑男士一同进入现世的公文啊。”

 

——————

这个……主角在函馆死了一次我在第一章就有说吧,所以没有标高能,毕竟本章都是回忆嘛。

杀死了刀剑男士也是第一章就说了的,所以本章应该……不虐?

 

明天18:10见!

评论(6)
热度(21)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