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11)

【无法理喻,无法同情。】

 [目录]暗堕审神者与暗黑本丸

————————

(31)

乱藤四郎来到审神者们位于现世的据点内已经有一天的时间了。

没有虐待、没有折磨、没有辱骂,这里的生活似乎和乱藤四郎的想象有些不同。                      

审神者们从他的眼前来来回回,但是从来都没有停下脚步看过他一眼。饭菜会定时送到他的房间里,虽然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送出的。

“住田瑛里奈大人?”短刀少年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半躺在沙发上的少女。

刚刚归来的审神者们似乎看上去十分开心和高兴的样子,就像是完成了一个历时很久、充满波折,却终于顺利结束的任务一样。粉色短发的人类懒洋洋地躺在颜色有些黯淡的沙发软垫上,无神地望着房间里的某处,看上去无所事事的样子。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呢?“面对这个与自己的外表年龄看上去相差无几的审神者,乱藤四郎小心谨慎地开口,试图从她的口中得到什么消息。

“是一年前的废旧工厂哦,千鹤姐与侑叔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据点,因为觉得挺不错就一直使用了。”出人意料的是,住田瑛里奈颇为耐心地回答了短刀少年的问题,并没有产生他想象中的冷场画面。

人类的话语中似乎透露出来了什么关键的信息,乱藤四郎想要继续追问下去,但又有些小心翼翼。

“其实嘛,你的审神者与你并不来自同一个世界,这一点你应该察觉到了吧。”人类向他投去漫不经心的一瞥,随后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平时做事情的时候我们可完全没有避讳过你呢,就算只是通过关键词也应该猜出来了吧。”

猜出来……什么?

乱藤四郎的脑子里有些混乱,他并不知道人类话中所指的是什么事情,刚刚降临两天的刀剑付丧神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少得可怜。

“竟然选择了你,你可真幸运,哈。”粉发蓝眸的少女开始把玩起自己的手指,“为什么你的审神者会将你带出本丸来到这里,你想知道缘由吗?”

……这是当然的事情。

乱藤四郎有些紧张地抓紧了自己的本体,想要探寻的答案似乎就摆在自己的面前。

“请您告诉我。”乱藤四郎诚恳地说道。

“啊呀,没有必要这么紧张嘛。”人类看着他的样子,突兀地笑了起来,随即又像是察觉到自己的态度有些过于亲昵,摆了摆手,一副不想和他再有太多牵扯的敷衍样子说道:“是好事啦好事,接下来所有的本丸里都不会太平了。你的审神者为了让你不至于卷入纷争里面,可是让另一振乱藤四郎顶替了你在本丸里的位置哦。看看吧,你的审神者多么关心你呀,她所喜爱的可是独一无二的、连复制品都不行的你啊。“

“本丸里……本丸里会发生什么?”乱藤四郎下意识地追问道。

“……“

粉发的审神者微微眯起了眼睛,一股阴沉的危险气息从她的身上散发出来。人类故意顿了顿,随后才用略显微妙的语气继续说道:“哦呀,我以为,你会先问问你的审神者呢?”

“……凛川大人怎么了吗?”乱藤四郎顺着人类的意向问道。

“她呀,嘻嘻。”人类懒散地将手从松软的沙发上举起来,比出一个手枪的姿势,然后嬉笑着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侧:“她呀,现在的话应该已经死了吧。

 

 

(32)

从锻刀室的方向传来了脚步声。

这不太正常。

如果没有审神者的灵力唤醒仪式,一把从锻造炉中取出来的刀剑只不过是一振难以分辨的普通刀剑。是审神者的灵力唤醒了刀剑付丧神,所以他们才会来到这座本丸内,为了本丸内的审神者战斗。

刀剑付丧神们不禁向锻刀室的方向看去,想要知道这振刚刚来到本丸内的刀剑男士究竟是谁。

于是,理所当然的,审神者的尸体被遗忘在了地上。

审神者的突然死亡确实有些麻烦,只不过幸好人类是自杀而死的,而且全程还有狐之助的摄影记录,与他们这些刀剑付丧神可扯不上什么关系。

刚刚开始拥有审神者的刀剑男士们可能还会因为审神者的突然离世而悲痛万分,可是现在本丸里的刀剑付丧神们都是已经拥有过两任审神者的刀了。再说这个新任的审神者也不过只是就任了两天而已,还身负大俱利伽罗消失的罪责,实在是让刀建立不起来什么情感上的联系和触动。

烛台切光忠摸了摸自己戴着眼罩的右眼,带着些不明意味地看了审神者的尸体一眼,随后便随着刀剑付丧神们走向了锻刀室的方向。

 

压切长谷部停了下来。

他将手轻柔地放在审神者的脸上,合上了审神者已经变得无机质的眼睛。随后打刀青年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

压切长谷部的忠诚永远奉献给自己的主人。既然这任审神者死去,那么就奉献给下一任审神者。

陆奥守吉行同样停了下来。

“为什么,为什么啊?我还以为……”打刀青年在审神者身侧半跪,神色茫然又痛苦。

他想要将手枪从审神者的手中取出,出人意料的是,审神者的左手根本不像看上去抓握得那么紧,陆奥守吉行轻易地就拿到了审神者手中的枪支。

似乎是因为什么也不留恋了似的,无论是生命还是手枪,这位审神者都能够毫不留情地抛弃。

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啊,真是一位冷酷的大人呢。

陆奥守吉行将审神者的上半身支起,然后轻轻地抱住了人类少女。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心痛什么,因为审神者看上去是十分释然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秒都有些兴高采烈的样子。但是人类与刀剑付丧神毕竟不同,碎刀的刀剑付丧神还能再次见到与他们样貌相同的刀剑男士,人类就不一样了,这一位审神者死去了,那么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重复的事物会被替代,独一无二的事物却很容易就此消散。

 

打刀青年兀自沉默着,直到耳边传来少女的声音。

“啊,是凛川大人。”那是温雅又柔和的嗓音,“竟然来到了凛川大人的本丸里,真是幸运。”

陆奥守吉行猛地转头,身旁与审神者一模一样的人类笑着说道。

“是凛川大人啊……”与怀中尸体相同的脸庞上出现了些许迷恋的神色,人类少女将脸颊贴近审神者已经不再温热的手掌,发出了有些满足的喟叹:“啊……”

 

不对。

不对,有什么很不对。

空气中传来了陌生的灵力回路,原先被审神者的灵力覆盖的本丸中,不同颜色的灵力开始流传和运作。人类少女片刻后将脸颊从审神者的手掌下移走,看向了面前的打刀青年,露出了一个和审神者别无二致的温和笑容:

“你好,我是你的专属审神者凛川千鹤。”

从锻刀室的方向,又一位棕肤绿眸的审神者走出。

“请多指教。”

在她的身后,几位不同面庞的审神者共同将灵力注入到这座本丸中。

 

(33)

审神者……死了?

在听到住田瑛里奈的这句话后,乱藤四郎的心理,说实话并没有什么波动。

他以为自己会痛苦,会流泪,但没想到的是,即使是审神者的死亡,也并没有让他有多么悲伤。

顶多只是难过的程度,为一个刚刚认识两天的朋友而伤心的程度,这让他在面对人类少女的时候有些不安,觉得自己的心理活动似乎有些薄情。

但说实话,他甚至都不关心审神者是怎么死去的。

乱藤四郎作为一位刀剑付丧神,本身就没有像人类那样精于隐藏自己情绪的能力。再加上他不过只是一振刚刚来到现世的短刀,所以他甚至连隐藏表情的想法都没有。

于是住田瑛里奈看着乱藤四郎颇有些茫然的神色,嘻嘻笑了起来。

 

“让我来猜猜你是怎么想的吧,乱酱。

“终于来到本丸里了审神者怎么能不好好对待我呢?审神者要带我去哪里?审神者要将我交给谁?审神者怎么能抛弃我?他们到底要对我做什么?我应该怎么逃出去?还有……审神者死去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我、我、我、我……不愧是刀剑付丧神呢,从来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觉得审神者应该如何如何对待你们,不是吗?真想要让千鹤姐看看你现在的表情,不知道她还会不会认为将你带出本丸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呢?”

住田瑛里奈将右手比作手枪状,假装朝着乱藤四郎开了一枪。

“砰!”

乱藤四郎有些惶恐地后退了一步。

 

“果然,说中了吗。“人类站起来,与短刀少年相同的蓝色眼眸漠然地看向乱藤四郎,“刀剑付丧神和人类是完全不同的存在,你们由杀戮与血腥组成,无法理喻,无法同情。”

“……”

 

不是这样。

明明,不是这样的。

但是为什么我却无法反驳呢?

——短刀付丧神乱藤四郎想道。

 

——————————

别急,乱酱,因为我们是回合制,下一章才轮到刀剑男士回合的嘴炮。

粉毛是最大凛川邪教会员,你说不过她的!

这一章全是对话和小冲突,大概想要解释一下两方的态度吧。

人类:你们刀剑付丧神都是没感情的杀戮兵器!

刀剑:你们人类都是充满各种丑陋欲望的垃圾!

人类:我们有人性能共情,简直是真善美的代表!

刀剑:我们关爱伙伴忠于主人,简直是真善美的代表!

人类:呸!

刀剑:呸! 

人类:但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可并不是消灭你们。

刀剑:啊?

人类:嘿嘿傻了吧,这就是人类的智慧啊!

刀剑:呸!

人类:下一章!审神者搞事集团目的揭晓!

——————————

车……还在写……挤不出来……

年少开车不眨眼,老来偏爱……傻白甜(?)

把自己以前开的车看了看,现在似乎写不出那种感觉了。

 

评论(12)
热度(57)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