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男士的气质·前言

*伪装的出版书体

*用来闲扯的,估计会写很长

——————

看到这个标题的诸位审神者可能会联想到在19世纪的中国,一位传教士明恩溥曾经写过的一本著作《中国人的气质》,而本文也试图通过这个标题来传达一些隐藏在字里行间的言外之意。

首先,必须要承认的是,我在行文中将会毫不顾忌地展示出大量作为现代人特有的高傲与优越。同时,作为一位22世纪的人类,我用来衡量刀剑男士们的标准与观念必然也是独属于22世纪的。

就如同传教士明恩溥在书中所泄露出来的那种工业社会的近代居民面对封建社会的古代百姓从而自然而然导致的抵触与不适一样——我们,审神者们,作为22世纪一个脆弱又敏感的现代人类,面对着这群来自古代的名刀们也会自然而然地在任期内感受到这种文明与落后、现代与古代、秩序与混乱之间的强烈冲突。

顾长声在其作《从马礼逊到司徒雷登》中谈到,他认为传教士明恩溥所持的观点简而言之,那就是“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及一切其他方面,都必须由美国来统治。”本人对于刀剑男士所持有的观点也一样过激,那就是“刀剑男士的思想、意识、行为等一切其他方面,都必须由审神者来统治。”

这一点是我必须提前写明的,我知道目前社会上主流的对于刀剑男士们的观点都是“秉承着一颗关怀与爱护的心情,充满耐心地引导这些曾经只会在战场上厮杀的刀剑男士们。”然而对于我在本丸中十年的工作经验而言,这些主流观点不仅不能够给予本人助力,反而会因为偏见和固有观念而阻碍工作的进展。

“我们都是平庸之辈,这是真的。”在此我想要引用一下诺奖获得者赛珍珠的话语——在被派往本丸内的审神者中,虽然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些初代的开拓者都是一些精彩绝艳之辈,但是经历时间的流逝之后,审神者的数量得到了极大程度的丰富,与此同时我们的整体素质也渐渐下降。

“在审神者的队伍中,有的是被政府所厌恶踢到本丸中去的,有的是刚从学校毕业对于日本历史与付丧神知识一无所知的,有的是无法安插的,更多的是失业送往本丸的,他们到了本丸,不肯好好学习日语,不愿了解刀剑男士的历史和经历。从根本上来说,审神者是带有着浓厚的优越感和俯视意味来到那里的。”

本人也不例外,并且十分赞同这位女士对于审神者们刻薄尖锐的形容——狭隘、残忍、矜持、空虚、缺乏耐心。

我对于如何虚心学习刀剑男士们的文化并富有牺牲精神地学习和工作没有任何欲望,我对于所需要拯救和引导的刀剑男士们缺乏任何同情,并且排斥一切他们所谓的文化传统,秉承着一个22世纪的“现代人士”的“现代精神”,我将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用我的“现代思想”对于刀剑男士们各种行为一一进行挑剔的评论和批判。在我看来,想要根本性地解决目前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们之间存在着的种种问题和矛盾,诸如碎刀、暗堕、神隐等事件的发生,其中最根本的解决手段就是将刀剑男士们这些历史上的名刀一同卷入到现代化的洪流之中,用审神者早已经被工业化和现代化磨炼得坚韧又脆弱的神经强硬地插入到刀剑男士们混沌愚昧的大脑之中,切开他们封建的思想和回忆,强行进行现代化的灌输和改造。

这些话语是我必须提前说出的,目的是防止诸位审神者在阅读本文中产生任何不适与不安。您可以随时结束您的阅读行为,抑或是如同这位女士饱含怒气地宣告出以下的话语:

“你们怎敢差派那么多小人到本丸去?你们怎能在刀剑男士们面前,树立起审神者作为历史捍卫者的形象?”

那么接下来我来统一回答诸位审神者的问题:

“我对于任何拯救与爱护行为毫无兴趣,我萎缩狭窄的大脑中唯一能够想出用来解决目前层出不穷的社会问题的方法只有两个字。”

“——统治。“


评论(8)
热度(30)

© 人渣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